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赴杭州参观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审计处   点击率:

2018年5月6日,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赴杭州,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悼念并学习英烈们的革命精神。

当我们和着竹树摇曳的风声步入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耸的辛亥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正面镌刻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的“国魂不死”四个大字,背面为“浙江辛亥革命简史”。纪念碑的后面簇拥着烈士雕像群组。两边的墓群分别埋着徐锡麟,陶成章,马宗汉,陈伯平等烈士和浙军攻克金陵阵亡将士的遗骸。瞻仰完纪念碑、烈士墓葬群、烈士群雕像,党员一行来到竹林掩映的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纪念馆通过“钱江涌起革命潮”、“光复会的成立”、“光复会皖浙起义”、“辛亥年浙江光复”、“为建设和保卫共和而奋斗”五大部分,真实而直观地展示了中国民主革命史册上这一段闪耀着血与火的战斗篇章。

支部党员表示,感谢烈士昔日投身革命、为国牺牲,换来了如今大家的美好生活,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将这种革命的精神发扬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革命前辈!

5月7日,支部党员还前往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进行了参观。

审计处党支部

2018年5月

分享到:
相关信息